本來是一個充滿雨的週末,居然在進香的這天…沒雨了
    第一次參加真的滿新鮮的…而且我還是工作人員 XD
    今天我是神明的座騎…累了一天,不過神明會保佑我滴!
   
    在之前的母親節,三姑姑也有回彰化,所以那時候有問我要不要去
後來我是說沒事可以過去,就在5月底的那個星期我就打電話說我會去
還要報身份證和生日之類的資料,後來好像要錢說 XD 我是參加完才知道的

    在6月1日星期五晚上,因為老師又請假了 = = 常常在請是怎回事!
在公司混一混後回宿舍洗個澡後就把衣服和鞋子裝進袋子裡,因為知道會下雨
所以就穿著運動短褲和藍白拖就出門了,夠台了!
    隔天早上是要在五點半就起床了,睡在椅子上的我也如期的被叫醒了起來!
後來整理一下就換上標準配備,騎著那台陳年的陳皮梅出發…先去載阿嬤先!
在先載三姑姑到廟裡後!我就去大伯伯樓下等,後來阿嬤也一下就下來了!
於是就是把他們載到預定的三號車門口,輕輕放下後就去廟前看機車要停哪!
後來表哥拿了一件衣服給我,說我也是工作人員,我分到了 38號
    原本還天真的想著應該只是一種普通的簡單工作,結果後來開始有人在喊號碼,
大家照著被念到的號碼去幫忙請了一尊屬於自已一天的神明,在觀望一陣之後,
發現最輕的應該是35號的虎爺和三太子等等的小尊神明!
眼尖的我還發現拿35號虎爺的居然是一個小弟弟 @@ 大概國小而已吧!
    在我們神明最前面的就是虎爺,接著就是眾神明們了!看怎麼排都行!
在我們之前的是神轎,我相信他們也是今天最辛苦的了,大家都一直流汗!
在神轎之前的還有陣頭,很有節奏感的打著鼓和其他樂器,還滿有震撼感的。
    最後我們在把神明請出廟後,我們走上了神明專屬的車:「神明車」。
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啦,就是整車的人幾乎都人手一神,我一上車是坐到最前面,
的後面那排 @@,沒有桌子可以放,所以只好讓神明委屈一點,坐到我的大腿上,
後來有一位阿桑他說他會暈車,就硬是跟我和二哥旁邊的阿桑換了座位 XD
原本他是要和那位小弟弟換的,可是小弟弟的神是 虎爺,要在神明的最前面,
所以這位阿桑就做罷了!這個時候大概已經七點了,車上開始聊了起來,
有人說早餐還沒吃,就要下去買肉包,結果過沒多久就又跑了回來,
說他好加在有下去買肉包,不然有一車的人都在等他,有幫他留一個位子,
聽了真的覺得有點orz,不過在這之後總算是開始車子有動了起來,出發囉!

    我們的行程算是滿緊湊的,大致上是先從鳳山到台南,然後最後一站是到東港,
第一站是到了台南很大的廟:「南鯤鯓」,剛到的時候是完全沒有雨的,超神奇,
不過因為廟好大好大,等了一會兒,因為前面應該還有別的進香團,
最後我們進去的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大部份的人都有先用自已的帽子幫神明遮一下,
在來我們把神明讓廟方的工作人員請到廟裡,接著我們全部就到廟後方的「孩子王」
大家在那裡拜拜,然後等到規定的時候,9點20分,準備去過爐,
於是我們在另一邊把神明又接了回來,一樣是照順序的,可是剛有下大雨,
因為當初寫的筆是水性的,所以有點糊掉了,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認自已的神明,
後來我的還滿好認的,而且我有記得我的神明的帽子上面的珠珠有二個是有綠的,
所以我一下就認出來了,接著我們大家就回神明車等到下一站了!
我在車上還很疑惑的問了表哥一下,不是說要過爐嗎,怎麼剛才都沒有看到有過呢!
後來我就了解了,因為只是我沒看到而已,其實是有過的。
    在這個時候,我在車上就開始度故了,神明啊!要原諒我!我真的睡著了。
不過一路還好,我還有盡到責任,沒把敬愛的神明有出了半個差錯。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齊天宮」,這個宮的附近路滿小的,所以走了一段路,
到了的時候發現大家都在喝東西 = =,不過我們還是很盡責的把流程跑完了,
然後我接著也一起去喝了仙草蜜,還滿好喝的,不錯不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