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微笑快樂的成長與學習一直是我理想中的童年
小時候雖然台灣經濟起飛而有錢的人很多
但是貧窮的人還是不少
到處撿寶特瓶回收、到處打零工!
學習是一種珍貴而艱難的一段旅程
我一直都在想
在想著怎麼讓以後的我的我有更好的環境
理想和夢想依舊住在我的心靈,永遠、永遠!

「吃飯囉。等一下要去彰化找阿公,記得外套要穿、鞋子要穿....」
只聽見一個又一個的叮嚀不停的從孩子他媽口中說出!
我也理當的一個接著一個聽了進來!

星期天早上八點多
風和日麗,天空一片蔚藍十分舒適晴朗
一家老小開車圍繞在滿是綠油油的農田和鄉村建築
感覺很不賴,心情也放鬆了許多
而車後座的兒子總是興奮的不停問東又問西
活像個問題小兒童似的

三年前由於公司派遣任務所以不得不搬到大都市裡去
雖然之後賺了點錢曾經找老爸一起搬過去住
但是老人家總是喜歡新鮮的空氣和溫暖的人情味
只好在假日和孩子們有空的時候常常回鄉下走走

兒子和我老爸可說是天生一對寶
人生七十才開始
我老爸可真是一個風趣又幽趣的老兒童
常常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有說又有笑
當我坐在茶几泡茶時就看們他們祖孫倆在竊竊私語
不知道又要玩出什麼新把戲了
不久後兒子就進房間拿出了他的背包
兒子的背包是小巧可愛型
不大也不小,只能穿進幾本書的大小
老爸一直問兒子裡背包裡到處有什麼寶這麼神秘兮兮
不停的你問我答、討價還價了許久以後
兒子從背包裡用很誇張的購物頻道天王般的架勢
從背包裡掏出了一台EeePC在手裡轉啊轉
把搨搨米當成走秀的舞台走來走去
老爸當然是一頭霧水的問兒子這是瞎咪東西
兒子很興奮的開始展示出這台他考試第一名的戰利品

一隻小指頭輕輕的按下開機鍵
不到一柱香的時間!呃...是不到一個伏地挺身的時候
EeePC馬上就進入視窗裡
老爸還跟兒子說現在的DVD播放器設計的真奇怪
畢竟小時候的電腦不光笨重,而且又佔空間
兒子跟老爸解釋了他知道的EeePC的功能以後
就打開了EeePC裡的相片資料夾
把這幾個月來辛苦的戰果一張一張的向老爸介紹
老爸真的是很不客氣的跟兒子說
「啊看相片就把他洗出來放在相本裡看就好了啊」
兒子當然是遺傳到他老媽不服輸的個性
連忙打開他一些學習的筆記、作業和影片等等的檔案
老爸一付有聽沒有懂的在一旁頻頻點頭:原來如此。
老爸還是滿欣賞這台小巧攜帶方便的小筆電
開始回答兒子半炫耀的問題:你想不想要一台?
帶去涼亭泡茶看影片、和老陳一起看孫子照片.....
一個一個的想要脫口而出!我看我又要花錢囉(苦笑)
老爸最期待的,當然還是用視訊和兒子聊天打屁!囧
老爸最後還對兒子說現在的DVD播放器這麼好用喔!
兒子差點跌倒的樣子很可愛。

當初買EeePC的理由不只是因為兒子考了第一名
帶著微笑快樂的成長與學習一直是我理想中的童年
擁有一個好的學習工具也相對的可以有更好的環境
很意外的是EeePC在兒子手中創造了更多價值
隨手一拿、隨便一塞就裝的進他的小背包
兒子的生活開始由EeePC伴隨著
十隻小指頭的並用讓它的價值更珍貴
我從來不知道學習和生活能如此的快樂!
心中感謝萬分.........

微笑快樂的成長與學習 終於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