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人士的作案手法真是層出不窮
從早期的「我是誰誰誰啦記得我嗎」到現在的「我是刑警大隊
想利用人心來騙取不易之財!可謂是豬狗不如

以前工作的時候常常接到詐騙電話

比較沒事做的時候

就開始跟他聊起來

他詐騙,我也詐騙他

固定取個「被詐騙用藝名」、「被用詐騙身份」、「被詐騙用身世

然後就開始了與詐騙美眉的聊天

此舉動可說是生活中的一個新樂趣呢

不過不過,請記得,確認手機費不是由已方付出



像我之前工作的同事

他給自已取了個被詐騙藝名

老實說,我真的忘記叫什麼了

不過我只記得他是外島的有錢人士

從事了捕魚的活動

家裡有好多好多片田

常常沒空接電話的時候就是出海捕魚中

有空接電話的時候就是哈啦很久

因為工作常常在開車也是很無聊
一來解決無聊的開車時間也不吃虧

二來到達目的地就跟對方說要去捕魚了也不干擾到工作時間

真是一兼二顧摸蚵仔兼洗褲



好了

廢話好像太多了

一早就接到詐騙電話的感覺真不好

其實來電號碼 前面有個
+

我就覺得十之八九都是詐騙電話了



以下簡稱”騙”

騙:「請問是xxx嗎?我是彰化刑警大隊的盧警官」

我:「請問有什麼事嗎!?」

騙:「是這樣的,我們目前要針對網路購物做調查,

 日前發現有pchome、博客來的工程師做個人資料的竊取

    我們要做資料的確認」

騙:「請問你的帳號是
!$%$^!%$@#%@%,google的嗎!?」

......不是要做購物資料被偷的調查嗎,跟google有什麼關係

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您說您在哪個單位和您的大名」

騙:「我是xx刑警大隊的,你拿筆抄一下,盧~~勇氣的勇

    四維八德的維,請問一下您要打去哪做確認」

我:「我直接打去彰化刑警大隊做確認啊」

騙:「來。。。我給你一支電話,7$^@#^」

......我可以自已查,我打給你給的做什麼

我:「沒關係,我自已查電話就可以了!」

騙:「那你盡快回電給我」 (口氣有點不耐煩了)

接著就把電話掛掉了



對方自稱是:盧勇維 警官

自稱工作於 彰化刑警大隊

來電號碼是:+04-7619806  (手機是顯示 +047619806) 

警編: 我沒有問耶,不過網路上別人說是 49125

大家不要被騙了呢!


今天另外有一個來電

「請問是瓦斯行嗎!?」

我本來想跟他說「是呀!?怎樣」

想想算了,滿缺德的



網路上相關文章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nelly6902/article?mid=876

http://kalaok.pixnet.net/blog/post/23230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