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心在每個人的心底只是或高或低
在怎麼樣,只要是人都會擁有它
不管你是在路邊擺攤賣東西還是科技新貴
它都是你身體裡不會離去的一份子

當年也曾經是國中生的我
在班上有一個同學特別的調皮還搗蛋
總是愛在上課的時候搞東搞西亂玩一通
把每個老師都氣到不行

有一天
這一節是國文課的時候
他依舊是調皮鬼一枚
搗亂上課秩序是他的戲碼
於是老師便放聲大喊的請他到前面罰站
那天老師心情特別差不知道是差到了極點
還是剛好他的親戚又定時來拜訪了她
也或許是因為這位同學令她佛也發火
於是老師便在心裡寫了一套劇本
請這位同學在大家的面前表演了她寫的掌嘴戲碼
臺下是四十幾位兩眼直看著他的忠實觀眾
幾個同學是暗自叫好,偷偷的在心裡互相擊掌
另幾個同學則是默不關心的趁著空檔繼續讀書
而我是標準的道地臺灣人:看熱鬧

這位同學剛開始是為這位老師的劇本感到新奇
臉上是開心高興的表情為此段表演加分許多
但是不知道是入戲太深還是突然想起以為被女友甩掉
突然這位同學像被某知的惡魔驚嚇般的開始臉有難色
他開始紅了眼
這指的紅了眼是紅了眼框,而不是拿起刀殺紅了眼
這位同學開始改編了老師一手編寫的初稿
我默默的在臺下為他鼓掌叫好
我個人給了他九十分的高分
如此逼真的表演實在是非常難見
這位同學左手一掌、右手一掌
然後加入自已改編的落淚情節
接著就是他個人生涯最佳的代表作:奪門而出~帶著二行淚

老師見狀不對
馬上派出了班上最厲害的校園尋人大隊
由隊長帶領著另一名稱頭的隊員
展開了一段耗費一分鐘的尋人啟示
不長的時間就在校園的一個角落發現了這位影帝

這段故事是說
人呢
自尊是必備的
行影不離
無形的跟在你背後
有時候你會發現它影響你很多
有時候你也想拋棄它但卻沒成功過
尤其是在男生的里程碑:當兵
有經驗的老前輩會告誡你
在當兵之前請把自尊丟到馬桶裡沖掉
但是我發現了一件事
1985這四個數字改變了一切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某作家常說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